Nature has cunning ways of finding out weakest spot.

【瓜布】What Does A Cat Say?(下)

长路之光:


  上文:  
【瓜布】What Does A Cat Say?(上)   

  


前言: @煎饺 我终于把这篇玩意儿折腾完了,重看这个梗真是Real羞耻,都不知道自己之前是怎么写的23333,请自带避雷针(。



 


正文


 
 


Pep不喜欢Zlatan。


这倒不是因为第一次见面Zlatan就占了它的花园,也不是因为野猫疯疯癫癫的举动和乱七八糟的外表。它讨厌的是,那只西伯利亚森林的格外不礼貌,和那些成天嘲讽的自以为是。


——我是Zlatan,你他喵是谁?


什么样的猫会这样讲话?


但另一方面,Pep又不得不承认,它喜欢听Zlatan讲那些有趣异常的奇妙故事、讲那些野猫声称它亲身去过的任何地方。毕竟它只在从主人那儿翻来的书本上看到过这些,但听猫讲述又是另一回事……比如那天、那个午睡后迷迷糊糊的初次见面,还没说上几句,Pep就和擅闯自家花园的野猫分享了同一块垫子。


「你去过斯堪的纳维亚?」


「当然,」压住垫子的一角,刚醒来的Zlatan打了个长长的哈欠,显得分外懒散。「我可是来自那儿,瑞典是Zlatan的故乡。」


而Pep却显得有些疑惑,「但你的品种是西伯利亚森林。」


「难道你来自苏格兰吗?家猫。」Zlatan翻了个白眼,这只猫死板起来怎么跟某个人类一模一样。「品种不代表我们的出身,Zlatan来自斯堪的纳维亚,这一点非常清楚。」


歪了歪脑袋,Pep沉思了几秒,「我懂了。」


接着,Zlatan开始了它第一次的演讲:「那是个漫天白雪的……」


像这样的下午,自那次起就成了每一天的日常。Zlatan这只傲慢无礼、偏偏又见多识广的野猫,都会在饱饱的一顿海鲜饭后来到这个格外适合午睡的小破花园,对着一只格外安静的家猫发表一些奇奇怪怪的故事演讲。从阿姆斯特丹的郁金香,到米兰的大教堂广场;从高耸入云的巴黎铁塔,到七彩斑斓的圣家族教堂……它的故事像是永远都说不完,它像是去过这世界上所有的地方。


一开始,Pep并不是十分相信这只狡猾的野猫所讲的一切:一只猫能走多远呢,怎么能去遍世界所有的地方?一只猫能活多久呢,怎么能经历完说不完的故事?可是时间一久,擅于思考的家猫又不再去纠结这些个问题。那些故事是美的,而Zlatan是善的,书上说真善美从不分家,那又为何不去相信它们是真的呢?得出了结论,Pep就这么对Zlatan说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
「哈哈哈,你真是个哲学猫!」西伯利亚森林笑着在地上打滚,直到它终于笑累了,才又爬起来继续开口,以一种从未有过的严肃口吻。「但还是不要太沉迷哲学了,Pep。」


「?」


「它会使你掉毛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你可不要不信我,Zlatan见过,在人类身上。」




还是就这样,日子在一个故事又一个故事、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之间过去……直到一天。


「你要离开了?」Pep惊讶得耳朵都快直立起来。


而Zlatan却像是无所谓,它站在阳台边缘,吹了吹自己嘴边的毛,「我的故事讲完了。」


「可你也不一定要讲故事才能留在这里?」Pep握紧了爪子,它知道答案,却还是不懂。「离开了La Liga,你上哪儿能吃到海鲜饭呢?」


「你瞧,这就是问题的所在。」摇了摇毛绒绒的尾巴,西伯利亚森林望向街道的另一端,又转过头来,它的瞳孔皱缩成锋利的两条细缝。「我吃了太多的海鲜饭,再吃下去,Zlatan就会被驯养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所以我必须离开,被一个人类驯养,可不能是Zlatan的结局。」


说完,野猫摆出一个起跳的姿势,一个大概可以留下完美的背影的起跳姿势。「再见了,哲学……」


「——我跟你一起走!」


「啥?!」


完美的起跳不那么完美地栽进了草丛里。


 
 


那么……故事到这里终于截止了吗?


 
 


盯着又一次吃剩的海鲜饭,G先生陷入了深深的苦恼。扫了眼空荡荡没个动静的窗台,他叹了口气,看来那只野猫是不会来了。


“叮咚——!”有人在这时敲门,G先生起身。

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叮咚!”看来敲门的人很没耐心。


“来了!”


暂压下心中的烦躁,G先生加快了向门口迈进的步伐。打开门,那是一个身材高大、一脸煞气的年轻人。他的手指前一秒还停留在门铃上,后一秒就立刻收回到了牛仔裤的口袋里……没等G先生发问,年轻人首先开口。


“你的猫把我的猫拐跑了,先生。”


 
 


END?


 
 


↓   ↓    ↓    补个猫设(喂  ↓   ↓   ↓  


 

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miblanco | Powered by LOFTER